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范照兵在保定石家庄开展立法调研时指出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用法治力量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8-01 17:22:00
A- A+

  7月31日至8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率领调研组到保定、石家庄开展太行山燕山绿化建设立法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国人大部署和省委指示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用法治力量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

  范照兵先后到保定市顺平县、曲阳县和石家庄市灵寿县、平山县实地查看林果种植、造林绿化等情况,并与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全省人大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找准人大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结合点,依法履职尽责,让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地生效。要完善生态文明建设法律保障体系,深入调查研究,加快立法步伐,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增强人大执法检查的监督实效,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为核心,加强调查研究,面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路径,多渠道、多业态高质量推进山区绿化建设,并做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文章,让广大山区的大地绿起来、农村美起来、百姓富起来。(记者徐华 任学光)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