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征求县乡干部意见建议
坚持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推进县乡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8-04 08:39:00
A- A+

王东峰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征求县乡干部意见建议

坚持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推进县乡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赵一德出席会议

  8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听取部分县乡干部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20余位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先后发言,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县域经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减轻基层负担、创新督导考核和干部激励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要求认真梳理归纳,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

  王东峰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县乡干部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长期以来,全省广大县乡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拼搏奋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交流互鉴,巩固拓展成果,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王东峰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严格落实县乡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产业,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保障改善民生。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深入实施20项民心工程,努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着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全面化解信访积案,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案三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东峰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夯实基层基础。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把应该下放的权力真正下放,该管的管住管好,该服务的服务到位。加大乡镇改革力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王东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县乡工作,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严格管理要求,关心关爱干部成长,充分调动县乡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高志立参加座谈会。(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