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视察
来源:承德人大微信号 2019-08-09 10:02:50
A- A+

  为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7月23日到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然带领视察组对市人民政府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视察。

  23日,视察组先后赴平泉市、双桥区,实地察看了平泉市回民中学、平泉市教育局、双桥区环卫局、双桥区卫健局等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的情况,分别听取了平泉市政府、双桥区政府综合汇报,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24日上午,视察组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实地察看了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综合汇报并与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视察组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进一步理顺,政策制度体系日益完善,国有资产监管观念得到了一定增强,部分单位还单独成立了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有效的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视察组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细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措施,提升全员管理责任意识,保证国有资产能够高效运用,功能得到充分发挥。要分类管理、分类施策,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要尽快着手解决国有资产管理使用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加大审计工作力度,实现对国有资产实施审计的全覆盖,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提升行政事业单位的履职能力,保障政权高效运转,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