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织开展《关于加快“医联体”建设推进分级诊疗的议案》调研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 2019-08-09 10:31:37
A- A+

  8月7日至8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就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关于加快“医联体”建设推进分级诊疗的议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组织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华梅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馆陶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南徐村乡卫生院和市第一医院医疗集团部分成员单位,听取了市卫健委、馆陶县政府和市第一医院关于“医联体”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与相关医院院长、人大代表及职能部门进行了座谈,就“医联体”建设工作征求了建议意见。

  调研组就做好“医联体”建设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医联体”建设作为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有力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健全相关管理体系和部门协调推进机制,强化责任,完善配套措施,形成推动“医联体”建设发展的整体合力;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医联体”建设相关政策,统筹兼顾、培树典型、以点带面,牵头单位要把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作为重点,及时研究解决“医联体”建设中出现的问题,逐步促进“医联体”健康有序科学良性运转,不断提高医联体影响力和吸引力;要加强对“医联体”建设的宣传,提高社会的认可度和支持度,引导群众改变就医习惯,在社会上树立正确的就医观念,逐步形成有序就医格局。侯华梅还就《议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常委会部分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委员和教科文卫工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