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8-10 12:31:00
A- A+

王东峰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

充分发挥各级代表委员的重要作用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叶冬松赵一德等出席

  8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听取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15位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就抓好主题教育、调整经济结构、促进转型升级、强化改革创新、发展海洋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引进人才、推进文化事业、加大民生保障、维护社会稳定、从严管党治党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心聚力参政议政。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典型性,是推动河北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大局观念,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忠实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广泛听取群众的反映和诉求,积极建言献策,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树牢党的宗旨意识,为民服务解难题。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认真听取“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融入到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整改措施中,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特别要聚焦“两代表一委员”反映的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建立清单台账,严格落实责任,逐一整改落实,以实际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担当担责和改革创新,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社会矛盾。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坚持新官要理旧账,层层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职责和包联责任,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全面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和风险隐患。“两代表一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思想疏导、化解矛盾等工作,高唱正气歌,凝聚正能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为“两代表一委员”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两代表一委员”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各领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提供支持保障,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共同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高志立、范照兵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