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直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8-12 09:38:13
A- A+

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省直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王东峰叶冬松出席 赵一德主持

  8月10日下午,省直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报告会。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和省委安排部署,8月10日下午,省直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旨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报告会由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春涛应邀作专题报告。

  8月10日下午,省直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报告会。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报告会上,谢春涛紧紧围绕“从党的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讲述了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报告既有对史实的生动描述,又有鞭辟入里的分析和对规律的深刻把握。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听了辅导报告,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一定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深入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在石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各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秘书等参加报告会。(记者赵建)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