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河北省律师执业保障和规范条例》 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8-12 14:44:00
A- A+

  2019年8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河北省律师执业保障和规范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大为主持会议。执法检查组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的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司法厅负责同志汇报了“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作动员部署讲话。

  王会勇强调,要准确把握执法检查重点,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落实,严格律师执业规范管理,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要通过深入实地检查,了解“一法一条例”的实施情况,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改进工作的真招实策,确保检查工作实效。执法检查组要严格依照监督法规定的内容、程序和方法开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切实做到依法依规检查。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