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监司委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 2019-08-12 09:06:00
A- A+

  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预热升温和“河北发展、人大尽责”教育活动的要求,认真做好对口部门监督工作。8月9日,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我市退役军人的退役安置、优待抚恤、服务保障、政策落实、就业创业工作及双拥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对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认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去年12月22日挂牌成立以来,认真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快速推进机构组建、“两站两中心”建设、保险接续、荣誉体系建设、优待褒奖、信访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退役军人保险接续各项指标全部位列全省第一,创新性的建设改造完成了全国首家“拥军驿站”。

  调研组强调,我市是河北省的兵源大市,每年都有大量退役军人。做好退役军人的工作事关我市社会稳定,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服务保障体系规范提升、社会保险接续、信访稳定、推进工作创新等各项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激励他们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