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微信号 2019-08-13 09:13:08
A- A+

  8月3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浙江大学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副主任蒋书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主任刘宗怀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部分专委会委员、机关工作人员,各县区分管选举任免代表工作的副主任和负责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同志共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蒋书钢指出,此次外出学习培训是经市委批准组织开展的,市委书记回建专门就培训工作作了“外出学习的同志,回来后原则上都要给本单位、本系统讲一次课,或谈学习体会”的批示,对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目的是,通过“走出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拓宽视野,增长才干,使市县人大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加深对人大制度、人大理论基础与实践、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蒋书钢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首要任务和看家本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立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围绕改革发展要求、人民群众期盼,积极探索我市人大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要把握方向性,切实发挥人大的职能优势,做好党委的“帮手”、政府的“推手”,把党的主张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把握人民性,切实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优化代表履职平台、创新代表履职方式上下真功、求真绩;把握规范性,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合力,不断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蒋书钢要求,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遵守纪律规矩,排除干扰、勤学慎思,全身心投入到此次培训学习中来,充分汲取知识能量,不断完善知识结构,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回建书记的批示要求,每位学员在培训结束后都要写出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实际在本单位讲一次课。

  此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干部培训与调研考察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研究工作相结合的的方式,着眼于提升人大干部依法履职能力,邀请了浙江省人大、杭州市人大的专家和浙江大学的知名教授,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杭州实践》《如何做好新时期人大代表工作》《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的热点、困局与突破》《“最多跑一次”的浙江探索与实践》《领导艺术与领导力创新》《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管理与突发事件应对》等主题讲座。学员们集中参观了“南湖一大革命纪念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接受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宪法精神学习;现场观摩了荻浦村、环溪村桐庐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大家一致认为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人大工作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作为人大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看家本领,进一步明确人大法定职责,提升人大干部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同时,学员们一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学习培训,对标先进,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