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微信号 2019-08-13 09:13:08
A- A+

  8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常务副主任郭江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预算审查监督专家顾问组成员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9个市级行政单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13个事业单位到会汇报工作。

  郭江指出,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把对国有资产管理的监督工作列为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主要领导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对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国资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理顺关系,规范对市直部门、事业单位等不同类型的国有资产管理方式,财政部门要强化综合管理职能,主管部门要强化组织管理职能,实现对国有资产的有效管理;进一步研究政策和方法,在之前工作的基础上细化工作,分清类别,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资产处置和清查工作,推进国有闲置资产盘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要进一步规范规章制度,顺应经济发展新形势、新情况,结合张家口实际,确保每一项规章制度都能立得住、行得通,有效提升我市国有资产管理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