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参加市第一批工业遗产项目专家评审论证会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 2019-08-14 08:59:00
A- A+

  随着市人大常委会制定的《邯郸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即将正式颁布实施,我市的工业遗产保护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全面展开。8月13日上午,邯郸市第一批工业遗产项目专家评审论证会在市工信局会议室举行。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作为特邀单位全程参与了整个评审过程。

  评审会的专家来自我市陶瓷、煤炭、冶金、文物、历史、旅游等行业,他们依次评审了磁州窑遗址、通二庄矿旧址、梁沟兵工厂旧址等包括文物保护单位和非文物保护单位的10个工业文化遗存。专家组一致认为,目前这10个工业文化遗存都具有代表性,反映一定时期我市相关工业发展对当时时代的影响力,专家组表示认可。同时,专家组建议,市第一批工业遗产从全市来讲,要具有全面性和代表性,数量不要局限于10个,尽量把一些代表行业的工业文化遗存纳入进来;申报程序可以借鉴文物保护方面的既有做法,申报格式要统一,申报内容要完整全面。

  法制工委主任张剑军从落实《条例》、推进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的角度与专家组、工信局同志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