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专题调研法治公园建设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8-15 09:04:00
A- A+

  8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就我市法治公园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丰南城区人大文化园、宪法主题公园和市区大城山西园法治文化园建设,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公园规划、建设、管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宝兴一同调研。

  郭彦洪指出,加强法治公园建设,将法治元素融入城市建设之中,既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圆满实现全民普法规划任务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一港双城”战略、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在城市规划建设中统筹谋划布局法治公园建设,为促进全民学法守法用法、展示法治唐山形象打造优质平台和窗口。      

  郭彦洪要求,推进法治公园建设要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在宣传内容上既要突出宪法、法律,也要突出宣传我市地方法规;在设计思路上既要注重独特新颖高品位,又要注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载体;在地点选择上既要依托现有公园、景区,又要考虑交通便利、方便群众。要把法治公园建设与法治平安唐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法治公园对中心工作的推动促进作用,为唐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和市司法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