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8-17 12:21:26
A- A+

  为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以下简称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有效实施,以法治手段推进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在我省落地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决定从7月起,在全省开展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7月19日听取相关部门实施情况的汇报,动员部署执法检查工作;7月28日至8月9日,分赴石家庄、承德、廊坊、保定、沧州、邯郸、定州市进行了重点检查。

  执法检查组按照“突出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监督”的要求,采取听取汇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召开座谈会与个别走访相结合、查看资料与问卷调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情况、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落实情况、重点群体就业和就业援助情况、公共服务体系情况、开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开展情况、公平就业情况以及法律法规实施中的主要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认为,近年来,省政府和各相关部门采取积极措施,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就业总量持续增长,就业结构不断优化,政策体系也日趋完善,全省就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也不容忽视,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还比较突出,重点人群就业还没有得到充分保障,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充分的就业机会、更公平的就业环境、更稳定的工作和更高的收入的需求还没有满足,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下一步,执法检查组将认真汇总梳理检查过程中各方面的情况,针对制约我省促进就业工作中的关键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提交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审议意见将转省政府研究办理。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