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城建环资委就《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 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8-19 17:42:04
A- A+

  8月13日至16日,城建环资委就《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开展立法调研。调研活动分两个组,分别由杨智明主任和刘德进副主任委员带队,深入石家庄、邯郸和山东、安徽等省市,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目前,条例初稿已起草完毕,城建环资委积极提前介入,认真做好条例的初审工作,按时提交9月份常委会审议。 

  调研组在各地分别召开了由城管局、住建局、发改委、财政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消防支队负责同志,县(市、区)燃气管理部门、乡镇燃气工作分管负责人,燃气企业驻村安全员和村燃气安全协管员参加的座谈会,先后到环保企业、煤化工企业和农户家实地调研,采取入户查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燃气管理供应、农村燃气存在问题、瓶装燃气管理等问题,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将认真研究。省外调研组分别与两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住建厅、燃气公司等部门进行了座谈。

  杨智明主任指出,燃气事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省人大常委会制定《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是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上下功夫,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管用有效的燃气管理条例,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促进燃气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在开展立法调研的同时,杨智明主任还开展了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活动,认真听取了他们对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