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开展“学先进、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衡水人大微信号 2019-08-19 08:56:00
A- A+

  8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开展“学先进、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先到桃城区中华街道裕丰社区参观学习基层党建工作,然后就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进行思想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选题好,契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并能够与自身实际密切结合,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裕丰社区以党组织建设为核心,以“百姓秀舞台”、道德讲堂等一系列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基层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新路子。一支部党员干部听取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师伟关于裕丰社区基本情况和强化支部政治功能的具体介绍,观摩了支部“四个引领”的具体做法,查看了社区规范化的档案。大家一致认为,裕丰社区党支部在人员少、工作量大面宽的情况下,党建工作做得如此细致、规范、到位,确实难能可贵。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挖掘每一名社区党员的特长,通过用心用情的工作把他们组织起来,使他们自觉融入到社区工作和支部工作中来,真正做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同时,支部工作谋划得好,执行得好,总结得好。市人大常委会是政治机关,更应该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出更大成效。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裕丰社区党支部的先进做法,用党建工作引领人大工作。

  在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思想交流会上,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一一进行了发言。大家普遍认为,张富清同志在战争时期,他冲锋在最危险的前线;在和平年代,他驻守在祖国最困难的地区;六十载深藏功与名,他用一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裕丰社区党支部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向我们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大家一致表示,要向张富清老人学习,向裕丰社区支部党员干部学习,无论是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人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为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