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民事诉讼法执法检查组赴路南区开展集中检查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8-19 08:57:00
A- A+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带领执法检查组,赴路南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以下简称《民诉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集中检查。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路南区法院、检察院贯彻实施《民诉法》情况的汇报,与区法院民事审判庭、立案庭、信访办、政治处有关同志,区检察院民行科、公益办、案管办、政治处有关同志以及人大代表、律师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毕开艾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民诉法》执法检查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常委会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检查组采取了全面检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听取汇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活动,目的就是促进法检“两院”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毕开艾对路南区法检“两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强化对法律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强化诉前调解工作,进一步强化阳光司法,进一步强化案件的执行,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

  下一步,执法检查组将赴玉田县和路北区继续开展集中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