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邯郸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 2019-08-19 08:57:00
A- A+

  8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邯郸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邯郸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生出席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邯郸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和《邯郸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的立法背景、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地方法规的特点在于符合地方实际,体现地方特色,其生命力在于实施。这两部条例都与民生工作密不可分,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各自的职责,认真组织专项学习培训,对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主旨意图要摸清吃透。对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而言,政府相关部门要将优先发展城市公共汽车客运作为重要任务,将各项配套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运营企业要依法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奖励机制。对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而言,工信部门要以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契机,使工业遗产的保护与利用工作尽快步入正轨。

  这两个条例2019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