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涞水县开展《旅游法》执法检查
来源:人民保定微信号 2019-08-20 09:09:26
A- A+

  8月14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到涞水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永军带队。

  检查组首先到涞水县部分景区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该县学习宣传贯彻《旅游法》,《旅游法》配套政策制定,旅游发展规划的制定与实施,保护旅游者、旅游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建立健全旅游综合监管机制,旅游突发事件应对机制,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和存在问题。 

  随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涞水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旅游法工作情况汇报和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指出,《旅游法》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重要工作之一,检查采取专题学习、明察暗访、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有关部门处理游客投诉案卷、发放征求意见函、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交换意见等多种形式。各级各有关部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规范景区景点的建设,完善服务功能,强化旅游企业经营管理,抓好旅游资源的集中连片和整体开发,加强对旅游行业的监督管理,强化旅游安全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旅游法》在旅游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加强《旅游法》和相关配套政策规定的学习和宣传,依法治旅兴旅。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主任蒋秀琦主持座谈会。

  驻涞水县部分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现场征求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