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论证审查会议在康保县召开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微信号 2019-08-23 09:04:53
A- A+

  2019年8月12日,《张家口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经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通过,以“议案”形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按照法定程序,8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监司委在康保县召开(扩大)会议,对《张家口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一审。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人大监司委主任委员郭江主持全体会议和论证审查会议并讲话。会议对《条例(草案)》进行论证审查和修改完善,最后表决通过《条例(草案)》(一审稿)。

  市人大监司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张淑梅,市人大监司委委员、康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柳呈祥,蔚县信访局副局长李治国,阳原县井儿沟乡主任科员郭剑敏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法律顾问、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供销社相关负责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工作人员等列席会议。《条例》(草案)文本的委托起草人之一、中国政法大学张莹莹博士全程参与论证审查工作。

  郭江指出,立法工作是各级人大非常重要的一项职责和任务,安排专委会成员和法律顾问、有关方面负责人参与立法论证审查,是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的统一。只有在立法阶段充分地集思广益,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才能更有利于立法统筹兼顾各方面利益,进而有利于法的顺利施行和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