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
来源:承德人大微信号 2019-08-23 09:04:53
A- A+

  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芝、孔庆龙、李伟、丁然、李兴臣,秘书长门玉生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8月27日至28日召开,会期一天半,建议议程为: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和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汇报(书面),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决算和市总决算情况的报告,并作出决议,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查市人民政府2018年市本级决算和市总决算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全市及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并形成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视察市人民政府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形成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承德市城市供热条例(草案)》(修改稿),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对《承德市城市供热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审议表决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承德市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决定(草案)。

  韩福才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栗战书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是我们的长期任务和职责所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全力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激情工作,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研究确定了深入落实《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市人民政府2019年实施十项民心工程的决议》的工作安排。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