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中共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承德 2019-08-23 09:04:53
A- A+

  2019年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福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素芝,党组成员李伟、丁然、李兴臣、门玉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龙应邀列席会议,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韩福才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

  韩福才强调,人大机关是政治机关、代表机关、监督机关和服务机关,但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政治责任和首要任务。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接受党的政治领导,并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把准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实践中去,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夯实政治根基,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要涵养政治生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遇事要善于从政治角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