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来源:衡水人大微信号 2019-08-23 09:04:00
A- A+

  8月22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韩志刚、王云英、刘永军、刘占强、李建刚、崔建发,秘书长田振东出席会议,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安排意见,审议了拟提交常委会的有关议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省委常委会研究《关于进一步支持加强衡水湖保护与发展的意见》时的讲话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组织2019年度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班的汇报等有关内容。会议议定,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于8月27日召开,会期一天。

  主任会议建议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的议程为:审议表决衡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审议衡水市政府关于衡水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1-6月份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衡水市政府关于衡水市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及市财政总决算和2019年财政预算1-6月份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听取衡水市政府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衡水市政府关于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衡水市政府关于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衡水市政府关于2019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报告;审议《衡水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审议《衡水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审议《衡水市生态环境教育促进条例(草案)》;审议衡水市政府关于衡水市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听取衡水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代表许可事项;人事任免事项。

  王金刚就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的内容逐项提出具体要求,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金刚指出,要加大立法工作力度,随着《衡水湖水质保护条例》出台,我市立法工作正在逐步加快,但是还存在短板。要认真学习借鉴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经验做法,突出我市特色,紧紧围绕衡水湖保护开展立法,体现具体化、精准化,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加强人大立法工作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大力营造贯彻实施法规的良好氛围;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改进监督方式,把“法律监督”延伸到“日常监督”,着力维护地方法规的权威性。

  王金刚要求,要在加强代表管理上下功夫,当前对代表队伍的管理存在着重产生轻管理、重换届轻平时、重履职轻监督的现象,个别代表存在素质不高、履职能力不强的问题,甚至出现极个别代表违纪违法的问题。因此,要加强对代表的日常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规矩意识,研究出台人大代表管理监督办法,从代表参加大会到闭会期间活动以及如何处理好个人职业和履行代表职责的关系,如何接受原选举单位及人民群众的监督,特别是要对加强代表思想、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教育和督促人大代表严格依法履职,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王金刚强调,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支持加强衡水湖保护与发展工作,充分体现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担当,体现了对衡水的关心和厚爱。市人大常委会也要紧紧围绕省委出台的《意见》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立足职能发挥作用,找准结合点,找好发力点。近期,要重点就《衡水湖水质保护条例》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就推进村庄拆迁和环境整治、生态补水、环湖林带、路网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就衡水湖生态保护开展立法项目前期征集等工作,为衡水湖的保护与发展贡献尽人大之责。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