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监察司法监督平台建设座谈会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8-25 13:12:47
A- A+

  8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监察司法监督平台建设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省法院院长卫彦明出席。

  会上对监督平台进行了演示。监督平台共设省监察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司法厅六个板块。目前已启动运行省法院板块,可实现搜索查看裁判文书、实时观看案件庭审直播、庭审自动巡查、审判执行案件信息查询等功能。借助这一平台,人大监察司法监督工作将内容更加丰富、手段更加多样、刚性作用更加彰显、效果更加显现。

  范照兵强调,人大监督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是代表国家和人民进行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监督。建设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监督平台,是加强人大监察司法监督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协作、凝聚共识、共同发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监督平台建设。要注重实际应用,充分发挥监督平台作用,让平台成为人大监督工作的有力抓手,提高人大监察司法监督实效。要加强管理维护,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实现监督平台合理使用、高效管理、有效维护,确保平台运行安全稳定。(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