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纪念座谈会暨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王东峰作出批示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9-05 11:13:11
A- A+

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纪念座谈会暨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践行初心使命 坚持守正创新 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创建一流党校

王东峰作出批示

  9月3日,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纪念座谈会暨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校长(院长)梁田庚出席并讲话。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值此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之际,我代表省委表示热烈祝贺。70年来,省委党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教育培养党员领导干部中发挥了重要的主渠道作用。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省委党校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党校姓党的要求,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提升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水平。要坚持把创建全国一流党校作为重要目标,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加强改革创新,完善基础设施,培养造就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教师队伍,努力建设高水平理论高地、高端智库和干部培训基地,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梁田庚指出,党校是党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主阵地,全省各级党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职能定位,明确新时代党校创新发展目标,坚持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坚持聚焦干部教育培训这一中心任务,坚持改革创新这一根本动力,坚持人才强校这一关键举措,坚持全面进步这一发展要求,不断推动河北党校事业创新发展,努力创建全国一流党校。

  梁田庚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坐标,不懈奋斗、艰苦奋斗、忘我奋斗,走在时代前列,成为奋斗者的楷模。要奋力书写新时代奋斗者的答卷,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以百姓之心为心,视责任为泰山,踏踏实实干事创业。要永远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自觉做新时代勇于担当实干的奋斗者,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