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微信号 2019-09-01 17:05:00
A- A+

  8月28日至2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常务副主任郭江,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秘书长乔军及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

  28日上午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分别听取审议了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拟任命人员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并作供职发言。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的市监察委员会委员高悦同志接受任命书并向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2019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贯彻落实《张家口市城市绿化条例》的报告、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村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草原天路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张家口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的立法说明;听取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张家口市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及2019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审查报告、关于张家口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审查报告,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张家口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的审查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关于开展《张家口市城市绿化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的报告、教科工委关于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内司工委关于监督村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民侨工委关于草原天路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

  下午,会议对上述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张家口市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决定(草案)、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市政府关于张家口市2018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检察院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

  29日上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分组审议情况汇报。对市科技局科技创新工作、市民政局村务公开工作、市文旅局草原天路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会议表决通过了《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张家口市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决定》。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郭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靖,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秉冬、李剑利,市政府办公室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驻会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及市人大机关涉及议题的相关部门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