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关于加强巍山凤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的决定》和《关于加强市中心区高污染车辆专项整治的决定》实施新闻发布会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9-05 17:14:33
A- A+

  9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关于加强巍山凤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的决定》和《关于加强市中心区高污染车辆专项整治的决定》实施新闻发布会。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建环资工委联合主办。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唐山电视台、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环渤海新闻网、法制与新闻、唐山发布等20家媒体应邀参加了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了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关于加强巍山凤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的决定》的起草背景、过程及主要内容;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及法规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关于加强市中心区高污染车辆专项整治的决定》出台的必要性、过程及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原则和制度设计的基本要求,是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的重要途径。《唐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巍山凤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的决定》和《唐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市中心区高污染车辆专项整治的决定》,是在今年6月《唐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生效后,围绕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首次制定出台的两项非常重要的《决定》,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促进我市重大问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凝聚全市人民共同意志和行动,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巍山凤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市中心区高污染车辆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见效的重大举措。这两项《决定》的出台,开启了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新实践,必将对生态唐山建设起到制度规范和法治引领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