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临漳县“人大之窗”栏目开播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9-05 17:14:00
A- A+

  为进一步宣传人大制度、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情况,同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日前,临漳县人大常委会“人大之窗”栏目顺利开播。该栏目的内容包括会议专题报道、代表建议追踪、代表履职风采、法律知识讲座、人大工作动态等方面,分别通过县报、电视台、手机台、电台、云端临漳等多媒体渠道向代表微信矩阵和广大群众播送,形成“报纸有文字、电视有图像、空中有声音、网络有阵地”的综合立体宣传格局。

  “开办‘人大之窗’栏目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县委以及各级人大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密切党、国家机关和人民群众之间血肉联系,为人大常委会和代表依法履职,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法治环境的重要举措和有效平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祥在开播启动仪式上开宗明义地说到。

  此举有利于大力宣传各级代表的先进事迹,树立标杆典型,弘扬模范精神,激发代表依法履职的意识;有利于将人大监督和媒体监督有机结合,形成合力,更好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有利于及时向代表和群众通报工作,使之成为宣传人大制度的舆论阵地,传播国家机关信息的有效载体,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窗口,联系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

  县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意见,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部门和人员责任以及推进措施,确保了此项工作顺利开展。首期“人大之窗”栏目播送河北省、临漳县人大代表,砖寨营乡乔庄村党支部书记卢振勇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先进事迹。“一石激起千层浪”。通过多渠道的集中宣传,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意识和成效明显增强,在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主战场上的作用发挥更加突出。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