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调研组到邢台开展议案办理工作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9-06 09:53:07
A- A+

  9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率调研组到邢台市,就驻冀全国人大代表陈凤珍等提出的议案召开座谈会进行现场办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参加座谈并讲话。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陈凤珍领衔提出的修改教育法明确教育惩戒权的议案被列为重点办理议案。吴恒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提出了“制定实施细则,明确教师教育惩戒权”的要求,本议案提出修法建议正当其时。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高度重视代表议案,调研组到代表驻地面对面办理代表议案,是体现代表主体地位的具体举措。教科文卫委赞同议案所提的修法建议,并要求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真研究、合理吸纳,切实保障教师履行教育职责。陈凤珍等代表表示满意。

  王会勇指出,全国人大调研组到邢台专题办理代表议案,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代表议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人大代表的充分尊重,体现出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地方人大工作树立了榜样。我们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地方人大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记者邢云)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