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河北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9-08 13:52:55
A- A+

全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议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充分履职尽责 不断提升全省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王东峰作出批示

  9月7日,全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议在高碑店市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精神,通报了全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王晓东、王会勇分别主持会议,副主任聂瑞平,秘书长曹汝涛出席会议。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是全省各级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忠实履职的重要载体,意义重要,效果明显。要坚持政治站位,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担当作为,围绕实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全面提升立法质量,持续深化联动监督,不断增强民主功效,努力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群众路线,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察民情、听民意、聚民智,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范照兵讲话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借助主题实践活动重要平台,积极有为做好工作,主动务实发挥作用,推动了人大工作的整体提升和发展,在全省产生良好社会效应和实际效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牢牢把握主题实践活动基本要求,大力推进创制性立法,着力深化联动监督,不断增强民主功效,努力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有效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会上,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现场学习、观摩了保定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高碑店市“人大代表之家(站)”等工作开展情况。(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