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让监督者接受监督 且看石家庄市人大代表“双评”工作进行时
来源:石家庄市人大微信号 2019-09-06 15:11:00
A- A+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市人大代表中开展“双联双评”活动的办法》部署要求,本届人大第一次“双评”活动自八月中旬陆续在各县(市、区)人大开展。  

(晋州)

(灵寿县)

(平山县)

(桥西区)

(正定县)

  评议活动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上集中进行,代表们采取口头与书面相结合的方式汇报履职情况,正定县、裕华区等地人大还对口头述职代表进行了点评,并安排了问答互动环节,测评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评议结果当场公布,许多代表深受触动。截止目前,已有藁城区等12个县(市、区)人大开展了“双评”活动,27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266名市人大代表接受评议。9月底前,其他各县(市、区)人大将陆续开展这项活动。  

(藁城区)

(鹿泉区)

(新华区)

(裕华区)

  近日,楚行宇副主任带队对部分县(市、区)人大“双评”活动进行了调研督导,他指出,开展代表述职评议让监督者接受监督,是我市人大代表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一方面进一步密切了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保证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始终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另一方面有效激励代表依法履职、高水平履职,防止“挂名代表”问题的产生,同时也对参加评议活动的群众代表普及和宣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对全市人大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