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晓东出席省人大常委会贯彻实施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汇报会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9-12 10:33:01
A- A+

  9月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贯彻实施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汇报会在石家庄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金深主持会议,教科文卫委员会组成人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省红十字会等八个省直部门结合各自分工,分别汇报了贯彻实施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情况。王晓东在讲话中指出,红十字事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发展,及时修订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是促进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是依法履行监督职权的重要方式,目的是推动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在我省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依法监督,按照“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的原则,在法律框架内实施监督。要突出检查重点,主要是政府部门履行法定责任、“三免”待遇落实、内部治理结构以及信息公开等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执法检查的过程也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过程,要做到发现真问题、真发现问题。要精心组织实施,执法检查组成员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轻车简从,严明纪律,提高效率。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