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在承德调研时指出
依法履行人大职责 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立法步伐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9-12 17:31:39
A- A+

  9月9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带领立法调研组一行到承德市就河湖保护和治理、太行山燕山绿化建设、矿山治理等立法项目进行调研。

  王会勇来到丰宁县喇嘛山口绿化建设现场、小坝子乡治沙造林现场、围场县塞罕坝造林绿化建设现场等地,实地查看了河湖综合治理、防沙造林质量精准提升等工程,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对绿化建设、河湖保护、矿山治理等工作给予肯定。

  王会勇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立法,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按照承德作为“京津冀西北部生态涵养功能区”的定位,发挥好首都生态护城河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河湖保护治理和太行山燕山绿化治理等问题,努力构筑最严格法治生态环境底线,把污染防治立法同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打造一批最严环保法规。要认真听取各方面特别是基层单位和人民群众立法意愿和立法需求,充分征求意见建议,确保反映和体现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切实提高立法质量,针对客观实际,科学规划处理好旅游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处理好采沙取沙和工程建设需求的关系,努力增强法规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