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城建环资委开展自然保护区条例和生态保护红线专题调研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9-26 09:59:00
A- A+

9月18日至24日,城建环资委就自然保护区条例暨生态保护红线开展专题调研(以下简称“一条例一红线”)。调研活动由杨智明主任委员和刘广海副主任委员带队,深入承德、保定两市,召开了由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草局、住建局、水利局等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先后到北大山、百草洼、千佛山自然保护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贯彻实施“一条例一红线”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现场查看集中整治违法建设工作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对实施相关法律法规的意见建议。

杨智明主任指出,自然保护区和生态保护红线是保障和维护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要求,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监管的政治使命和历史责任,坚决筑牢我省生态安全底线。要紧紧抓住正在开展的“两整治、一评估”机遇,确实摸清底数,实事求是的分析存在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勘界定标和违法违规建设整治任务。要科学制定自然保护区和生态保护红线地方性法规,不断完善责任体系、监管体系、评估体系、考核体系、奖惩体系,确保自然保护区和生态保护红线法规制度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