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唐山市乐亭县人大常委会就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9-26 10:20:00
A- A+

近日,唐山市乐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兵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和法工委全体同志,深入乐亭县检察院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查阅相关档案资料、组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乐亭县检察院近两年来的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自2017年以来,乐亭县检察院针对检察公益诉讼新职能,积极探索办案新模式,突出办案重点,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依法履行职责,在线索摸排和案件办理等方面做了大量较有成效的工作。截止2019年8月31日,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7件,其中刑事附带民事案件1件,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案件36件,共为国家挽回损失16.59万元。

调研组对乐亭县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加大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公益诉讼工作中来,依靠群众力量,解决线索不足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顾虑思想, 充分利用公益诉讼职能及时纠正行政机关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为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展现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