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直播预告】28日上午9时,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就业促进专题询问现场直播
来源:长城网 2019-09-27 14:54:25
A- A+

9月28日上午9:00,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

届时,河北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将接受与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专门委员会委员及有关人大代表的现场询问。

人大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简称“一法一办法”)有效实施,以法治力量推动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落地落实,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对“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中着重突出了三个特点: 一是广开言路,以多种方式听取了各相关方面近500人意见,掌握了较为详实的情况;二是创新方法,在常用方法基础上,开展先期调研聚焦检查重点,采取问卷、测试、暗访相结合方式印证相关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加强对重点群体的摸查分析,有效提升了检查实效;三是充分发挥代表植根于人民的优势,吸纳近百名人大代表参与检查,增强了工作科学性。

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实施效果如何?发现了哪些问题?采取了哪些措施?9月28日上午9:00,长城新媒体将对省人大常委会就业促进专题询问进行全程直播,您可以通过河北人大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等方式观看,敬请期待!(郭甜肖)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