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会见我省“最美奋斗者”受表彰人员和亲属代表时强调 大力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齐心协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9-30 09:43:02
A- A+

9月28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会见了我省“最美奋斗者”受表彰人员和亲属代表,并同大家一同观看了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参加活动。

在会见时,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已经逝世的“最美奋斗者”表示深切缅怀,向其亲属表示诚挚问候,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王东峰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对于学习英雄模范先进事迹、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我省7位个人代表和1个集体代表被评选为“最美奋斗者”,这是大家的光荣,也是河北的骄傲。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围绕“3689”工作思路,继续发扬无私奉献、拼搏奋进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奋斗新时代,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征程中建功立业,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广泛宣传“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时代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凝聚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美奋斗者”代表宋嗣海、刘海莹先后发言,表示一定要珍惜荣誉,继续奋斗,拼搏竞进,再立新功。

会见后,王东峰、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与大家合影留念。省领导焦彦龙、高志立、范照兵参加会见。

当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上演。这是我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出的大型主题文艺演出,也是我省原创的第一部全景展现河北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发展历程、时代风采的大型舞台艺术作品。演出中,15首反映不同时代和内容的声乐作品,艺术展现了燕赵大地蓬勃向上、充满希望的形象,充分表达了燕赵儿女对脚下这块土地的深情与祝福,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正省级老同志叶连松、赵金铎、刘德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副省级老同志;省军区、驻石军级部队主官;省政府秘书长,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石家庄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等一同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