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唐山市乐亭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法检“两官”履职评议活动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10-11 10:43:00
A- A+

为进一步增强法官检察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加强司法监督,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公正司法,实现人大常委会对法检“两院”任命人员的“全链条”监督,唐山市乐亭县人大常委会专门制定方案并成立评议组,于今年首次开展了法检“两官”履职评议活动。

评议活动分两批进行,今年3月和9月,履职评议组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兵的带领下,深入县法院和检察院,对8名法官检察官的履职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评议组分别在法院和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全体干警会议,听取了8位被评议对象的履职汇报,发放征求意见表200余份,与法检两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旁听了被评议对象庭审情况,并查阅了相关案卷资料。此外,评议组还征求了县纪委监委、司法局、公安局、信访局等单位的意见,形成了评议组《关于部分法检“两官”履职情况的评议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8名被评议对象的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中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法检“两官”履职评议活动,在填补人大常委会对“两官”任后监督“空白”的同时,也为法检“两官”密切联系代表群众和自我展示,开辟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渠道和平台,对促进“两官”依法公正履职,强化人大任后监督意义非常重大。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