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省食品“三小”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10-11 16:01:26
A- A+

10月10日,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路南区和路北区,就《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部分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执法检查。市政府副市长李贵富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路南区仁泰里小区古巷口包子铺、牧尚村粥屋,路北区凤凰世嘉标准化菜市场、郭师傅面包坊等场所,听取了路北区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执法检查内容与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指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遍布城乡、体大量多,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把贯彻实施好《条例》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切实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守好门、把好关。要注重协调联动,加大执法工作力度,强化重点整治,强化日常监管,强化全程监控,强化规范提升,进一步解决群众关注的食品“三小”突出问题。要以各级干部、“三小”从业人员和基层群众为重点抓实法规宣传,发挥媒体作用加强舆论监督,进一步营造依法规范经营的社会环境。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要持续监督推动法规有效落实,促进“三小”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改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依法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继去年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的基础上,今年又把开展省食品“三小”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列为监督工作重点。从5月开始启动,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问题举报电话和邮箱,明察与暗访,集中检查与现场抽查相结合等方式有条不紊地持续开展,旨在全面了解《条例》在唐山的落实情况,找出存在问题,研究提出改进建议,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