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晋州市人大四个“微平台”助力高效履职
来源:河北人大 2019-10-12 16:26:00
A- A+

  鉴于电子化办公便捷、高效的优点,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搭建“ 微平台”。通过四个“微平台”实现了常委会委员、乡镇人大主席、全体机关干部、全县218名县人大代表等履职对象全覆盖,促使履职更加透明、便捷、高效。

  一是强化履职载体。相继建立了“常委会委员群”“乡镇人大主席群"“全体机关干部群”“市人大代表群”四个“微平台”,平台充分起到了活动通知、沟通交流的作用,实现了联络智能化。

  二是突出时效,为在线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系统,代表通过APP提出项目监督意见建议,督促责任单位办理反馈。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三方互动平台实现代表、人大、政府三方之间“提”“交”“办”“督”“评”的良性互动,有效提升建议办理质量。

  三是促进学习提升。有关“微平台”实时推送人大工作政策文件、国家法律法规、人大工作制度、省市人大信息、外地人大经验、重要人大工作资讯等内容,为迅速掌握人大工作理论政策,规范工作实践提供新的载体和形式,切实提升人大履职水平。

  四是巩固履职成效。每次开展视察检查、调研监督、专题询问、执法检查工作之后,相关信息及时上传有关“微平台”,监督成果及时亮相有关“微平台”。一些在外地的代表也能够通过“微平台”及时跟进了解工作,促进了人大高效履职。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