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浙江衢州市:力争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最大值”
来源:浙江人大信息 2019-10-14 09:48:27
A- A+

  浙江衢州市人大针对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力量薄弱的情况,连续不断地补充、调整和配备新力量,定期开展研讨交流、专业培训和经常性的集中活动,着力锤炼打造三支队伍, 努力实现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的“最大值”。

  一、懂专业的专委队伍让民生实事项目监督严起来。按照全方位、全口径、有精力、 能胜任推选原则,在全市人大代表中按照专业特长,组织他们开展相关项目监督,委员们 利用自身掌握的政策、法律和业务知识,加强专业化监督力度,让监督不被“糊弄”,切 实使民生实事项目监督严起来。

  二、接地气的工委队伍让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动起来。常委会选任工委队伍,更加侧重基层和服务民生事业发展,更加倾向于基层民生实事项目所业务骨干、部门办公室等基层 一线人员担任,在各项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中,让委员们“工作活跃”起来,发出自己的声音、提出切实的建议,让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点穴精准”富有成效。

  三、多面手的专家队伍让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强起来。衢州市人大常委会“精挑细选” 打造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智囊团”,通过单位推荐、个人自荐、定向选择等多种方式,选任民生事业领域各方面精英,组成监督专家库,把监督做实做优,让人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进一步强起来。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