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唐山市古冶区代表联络站为民办事获好评
来源:河北人大通讯 2019-10-18 09:31:00
A- A+

近日,唐山市古冶区范各庄镇广场社区代表联络站收到一幅暖心的手写条幅:“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一位80多岁的社区居民手书,其中的“民”字书写时笔划出头,老人对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说,“民”字出头,寓意是人大代表为百姓代言、替群众办事、为人民“出头”。

该站于2017年设立,进站人大代表9名。广场社区是开滦集团职工老旧住宅小区,今年以来正在实施“三供一业”改造工程。为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打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家园,联络站组织两次人大代表调研宣传活动,邀请镇政府、社区、学校、企业的代表参加,带头宣传政策规定、协助劝导、动员业主自行拆除楼前楼后违规搭建的建筑物、构筑物,确保了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对居民反映的工程施工过程给大家造成的障碍,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把居民的意见建议及时向镇人大主席团反馈,及时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