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河北省人大3个执法检查组分赴11个设区市执法检查
来源:河北日报 2019-10-21 09:35:29
A- A+

记者从10月19日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深化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上获悉,即日起至10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将组成3个执法检查组,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执法检查。

聚焦跟踪问效,是本次执法检查的一大特点。执法检查将聚焦2018年三项联动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常委会审议意见,聚焦省政府20个方面72项整改任务,逐项检查、挂账销号、跟踪问效。在扶贫脱贫攻坚方面,将重点检查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饮水安全情况;大气污染防治方面,重点检查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和清洁取暖、精准执法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重点检查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效能、提升项目落地效率、推进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情况。

据介绍,11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并审议执法检查报告,同时听取和审议7个部门相关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

2018年,省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全省3.5万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其中,取得良好效果。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人大通过开展代表小组跟踪调研、代表评议、各市县执法检查、省人大前期调研等工作,对2018年三项联动监督发现问题进行跟踪监督,全省32374名人大代表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全面评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