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唐山市古冶区京华街道人大工委:接地气体察民情 建良言化解民忧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10-28 09:13:00
A- A+

近年来小学生“入学难”问题日益显现,引起许多家长、学校、社会的普遍关注。民生大计,教育为先,这也引起了人大代表的关心和重视。为深入了解金山区域小学生入学情况,唐山市古治区京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金山区域小学教育资源现状进行了专题调研,并走访了部分学校、社区和学生家长,全面听取、收集社会各界对于入学需求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调研、走访发现,金山区域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适龄入学儿童人数激增,现有小学教育资源总体规模无法满足广大适龄儿童入学,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进度缓慢。各位代表认真分析调研数据,客观判断明年入学形势,撰写了《关于合理规划金山区域小学教育资源的调研与思考》专题调研报告,上报区人大及区政府,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京华街道人大代表始终牢记代表身份,心怀为民之责,身行为民之事,民生问题处处牵挂着代表的心。代表们先后为新北社区解决燃气安装、电表改造等民生问题;深入矾土社区,耐心做居民工作,助推“三供一业”顺利拆迁;为解决晟冶市场扰民、堵塞交通、污染环境问题,多次建言献策,因势利导等。人大代表密切实关注民生,深入体察民情,以最大效率、最大诚意做出积极回应,真正做到“听人民呼声,替人民进言,为人民尽责”,树立了代表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