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到黑山嘴村调研扶贫脱贫工作
来源:承德人大微信号 2019-10-29 09:12:32
A- A+

10月22日,承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门玉生等人员到隆化县蓝旗镇黑山嘴村调研扶贫脱贫工作,并到帮扶户管永成、孙永林、李振怀家中,详细询问了今年的收成情况,过冬的炉子安好了没有,身体状况怎么样……送上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韩福才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就贫困退出考核验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座谈交流时强调:一要发挥好驻村工作队作用。今年隆化全县将整体脱贫出列,驻村工作队要在做好扶贫脱贫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备战贫困退出考核验收,力争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结合代表展风采活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作用,立足现有资源,谋划发展项目,争取政策支持,巩固脱贫成果。三要发挥好能人带动作用。能人站得高看得远, 要把村里懂技术、会经营、在外务工的能人请回来,让他们为村里的发展献计献策、出资出劳,通过新型产业发展模式,形成能人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致富效应,实现能人和农户双赢。四要发挥好村两委班子作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有较强的凝聚力,形象树立起来了,老百姓非常认可,要扎扎实实地干事,把村里的政治生态、基础设施、民情民风建设好,为能人办事创业、发展富民产业创造优良的环境。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