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出席法工委法规集体研讨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19-10-30 16:58:00
A- A+

10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会勇出席法工委法规集体研讨会。法工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对《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河北省禁毒条例(草案)》《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集体研究讨论,与会人员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王会勇要求各法规承办人根据讨论意见,进行研究修改,提请法制委会议审议。

王会勇强调指出:一要认真坚持集体讨论制度。法工委对拟提交审议的法规集体研究、讨论,这是一项行之有效的好制度、好做法,要认真地坚持下去。大家要在会前认真准备,会上踊跃发言,充分讨论,形成一致,统一修改,举全委之力打造每一部法规,切实提高法规质量和水平。二要养成善于学习研究的良好氛围。法工委的目标和任务是立好法,立良法。这就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学习研究,善于学习研究,把立法过程当作不断学习研究的过程,不仅要吃透上位法,要走出去学习外省市好经验、好做法,还要向各专门委员会、各职能部门、各基层单位学习。每一名立法人都要养成学习研究的好习惯,都要有研究修改法规的本事和能力,力争做一个学法、懂法、研法的专家型立法人。三要有大局观念、集体观念。立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深刻理解为什么出台某部法规,准确把握要解决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每一名立法人都要站在整个委员会,甚至整个人大机关的角度,负责任地研究修改每一部法规,确保向常委会提交高质量的法规文本,力求多出法规精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