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沧州市人大常委会以扎实有效的措施要求推动全省备案审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河北人大 2019-10-31 08:56:08
A- A+

10月22日,全省备案审查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沧州市人大常委会立即召开全市工作会议,组织机关各室委、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对全省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研究,分析查找当前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荣珂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备案审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以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夯实备案审查工作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栗战书委员长关于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严格落实全国和省人大的工作部署以及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将“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问题,拿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办法,以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和工作上的有力举措努力推进全市备案审查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严格落实备案审查工作的“四个并重”。坚持备案与审查并重、主动审查与被动审查并重、工作机构审查与专门委员会审查并重、开展独立审查与加强同制定机关沟通并重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横向沟通、纵向配合,确保形成全市备案审查工作合力,真正做到应报不漏、有件必备、有一报一、报一审一、有错必纠。

三是突出抓好备案审查的制度和能力建设。各级各部门都要抓紧建立健全符合各自实际的备案审查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备案审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要选用一批政治素质、专业素养、政策水平较高人员,充实到备案审查工作岗位,做到专人专岗、专职专用,保障工作开展;市人大和孟村县人大要按照省的要求及时做好信息平台建设,其他有条件的县(市、区)也可以先行先试,提前做好建设工作,确保以信息化手段提升报备效率。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