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省人大系统新闻宣传干部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河北人大 2019-11-04 09:21:00
A- A+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人大系统新闻宣传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10月29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举办全省人大系统新闻宣传干部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大常委会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志,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志以及新闻通讯员、新闻媒体跑线记者,省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和省人大社会委新闻联络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胜军以《根据地(解放区)时期的民主政权建设》为题,深刻阐述了晋察冀边区在民主政权建设方面的历史性贡献。河北日报副总编赵兵以《守正创新 讲好新时代人大故事》为题,重点讲解了新时代讲好人大故事的方法和要求。网络舆情专家校飞老师以《人大工作网络舆情分析、应对和引导》为题,引用大量的网络舆情案例,讲解人大舆情应对的基本方法和策略。河北日报摄影部副主任郭昭以《时政摄影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为题,结合工作经验,讲解时政摄影的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培训班还到西柏坡纪念馆和长城新媒体集团进行现场教学。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既有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方法技巧和实践经验,又突出了理念创新、方式创新和手段创新,让参训学员们既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又学到了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前沿知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深化、再提升。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打造政治合格的人大新闻宣传队伍;二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全面提升新闻写作水平和舆情应对能力,助力全省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多交流、多联系、多学习,共同探讨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紧跟时代步伐,讲好人大故事,为人大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