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到邯郸调研
来源:邯郸人大微信号 2019-11-04 09:37:00
A- A+

10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元峰一行7人,就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民事审判监督工作到邯郸市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良陪同。

调研组在邯郸市和大名县分别召开座谈会,市(县)人大常委会、政府、监察委、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和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市(县)人大常委会、政府、监察委、法院、检察院分别就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方面的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对象学习情况、宣传教育形式创新情况及贯彻实施情况等主要做法;开展民事审判监督工作方面的司法文件制定实施情况、案件办理情况、审判管理情况、检察机关民事案件抗诉情况、队伍建设情况和接受监督情况先后进行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还深入到邯郸市宪法主题公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宪法宣誓墙和市、县法院实地了解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及开展民事审判监督工作的情况。调研组对邯郸市两项工作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