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唐山市古冶区人大代表献计献策 助力辖区生态环境精准治理出实招
来源:古冶区人大微信号 2019-11-04 10:10:00
A- A+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唐山市古冶区京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对全街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进行视察会诊。代表们先后深入境内205国道沿线、永安楼市场、金山回迁房小区就环境卫生整治、散乱市场规划引导、小区绿化硬化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视察结束后,各位代表及街道生态办同志,在代表之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生态办分管领导对街道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难点,以及目前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向各位人大代表做了专题汇报。代表们就辖区扬尘整治、加强公共区域卫生保洁、自发市场规范引导等问题,提出很好意见、建议。人大代表指出,街道要在全面摸底调查基础上,以点带面,对企业、对社区,对市场,以及沿途环境整治进行精准治理,实行责任清单制,建立长效机制。尤其对自发形成的晟冶门口、永安楼、矾土等散乱市场的治理,不能简单一刀切取缔,要切合实际因势利导,研究可行措施,做到既便民利民,又规范整洁。

人大代表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协助、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当好生态环境治理的践行者、志愿者、宣传者、监督者。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意见,带动身边群众支持、参与、配合环境治理行动,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