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主持召开省第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来源:河北人大 2019-11-05 09:48:00
A- A+

11月4日,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会勇出席并主持会议。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统一审议了《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河北省禁毒条例(草案)》《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草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王会勇指出,这次审议的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是京津冀协同立法的重点项目,目前在立法进程上三地基本同步,三审后都要提请明年代表大会审议。现在时间已很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继续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加强与京津两市人大密切沟通,把这部条例修改完善好,切实增强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对其他两部法规,法工委和有关工委、有关部门也要高度重视,根据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尽快修改完善,确保向常委会提交高质量的法规草案。

王会勇强调,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在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中担负起人大的职责使命。

会后,法制委分党组、法工委党支部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